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简介

1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Sichuan Society of Surveying 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于1965年7月开始筹建,1966年4月8日正式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省测绘科技工作者和有关测绘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学术性、科普性社会团体;是依法登记的社会公益性质的法人社会组织;是5A级中国社会组织。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接受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业务指导。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成立50余年来,在主管单位、登记机关、业务指导单位的监督管理和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贯彻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组织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风尚,为推动我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测绘科技人才的成长,维护测绘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始终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民主办会原则,促进学会组织和科技队伍日益壮大、充满活力,发展成为了四川测绘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二届学会,下设秘书处、《测绘》杂志编辑委员会、学术奖励委员会3个内设机构;下设9个分支机构:大地测量与空间定位、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与GIS、工程测量4个专业委员会,房产测绘、交通三维测绘、应急测绘3个技术委员会和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及质量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第十二届学会秘书处挂靠四川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办公地址: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7号(邮编610041)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