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 2019-08-30 14:26:52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image.png

会议现场  摄影:冯军


image.png

实地竞赛 摄影:周社


7月17日,为期3天的《“中海达杯”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圆满闭幕。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省内各高校共同发起的一项综合性赛事。有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23所高校的15支专业队伍、39支非专业队伍,共268名队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数字化测图与建库”和“三维激光点云建模”4个单项的比赛。来自省内外测绘单位的35位专家、教授组成的裁判组,负责大赛现场执裁,保证了大赛公平公正和顺利开展。

比赛旨在检验省内高校测绘学科实践教学的效果,并为全省各高校搭建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该项赛事自开始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对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耐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养成认真细致的良好业务作风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并对我省培养合格测绘人才,促进我省测绘行业转型升级,由测绘大省向测绘强省转变具有积极作用。

本届大赛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为联合单位,四川星辰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武汉航天远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莱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莱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协办。

 

来源: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作者:冯军   责任编辑:冯军   【纠错】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