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9年全省首场测绘技术科普讲座在遂宁开讲

发布时间 : 2019-07-29 14:22:29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3月28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9年全省首场测绘技术科普讲座在遂宁开讲。此项公益科普活动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遂宁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处、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到会致辞。四川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二级研究员李何超等三位专家作了专题科普讲座。来自遂宁市测绘资质单位的130余名技术代表参加了讲座。


2.jpg


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介绍,举办此次科普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四川省科协关于大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满足人们的科技文化需求和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的要求;贯彻落实省测绘地理信息局2019年工作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自然资源部党组、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测绘科技水平,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提供保障,为自然资源督察提供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的要求。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作为全省测绘学术交流平台和测绘科普工作平台,以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为己任,着力推进全省测绘科技水平的发展。此次科普活动在遂宁为首站,还将根据其他市州的需求和实际情况陆续在全省其他城市开展。


2.jpg


专家李何超做了题为《国土调查与应用》的首场讲座。主要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监管在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与修复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三大主要地类调查的内容、方法与应用等。省测绘学会专家库成员李海涛、华测成都分公司的技术主管刘浩也分别做了题为《房产面积测量技术与规范》、《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3.jpg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活动,三位专家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听后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于指导目前正在开展的三调工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对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利用、管理都非常有帮助。

(樊莉、王建武、韩柯)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