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川内高校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4 13:25:28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川内高校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1日-17日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响应科普日活动主题,我省自然资源部应急测绘技术创新中心在四川地理信息测绘局的指导下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并于17日上午10点组织了一场题为“地理信息与森林防灭火”的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董绍棠结合自身实战经验,给学生们科普了森林防灭火的相关知识。自然资源部应急测绘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郑全红,介绍了地理信息与森林防灭火之间的故事。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成都理工大学、内江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绵阳城市学院(原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以分会场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以“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为主要内容开展科普宣讲,传播了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公众关注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环境。


00000.png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