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及检查员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8-24 10:33:32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为助力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建设,提高质量管理和测绘成果质量水平,促进我省测绘事业、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8月14日—8月16日,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委托,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办,四川五维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务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及检查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成都郦湾国际酒店顺利举办。320多名来自我省测绘地理信息生产一线从事质量管理和质量检查的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8月15日举行了开班式,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倪文辉同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质量技术监督处副处长霍健同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质量技术监督处主任科员孔彬臣同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谭明建同志出席本次开班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开班式上,倪文辉副局长在讲话中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意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强化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保障和提高成果质量”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和今后的质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培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达到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升能力,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数据保障。

图片5.png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谭建明简要介绍了省学会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安排进行部署,对培训纪律做出要求。他指出“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图片6.png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质量技术监督处主任科员孔彬臣,自然资源部第三航测遥感院高级工程师刘无敌,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程中心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阳建逸,成都成房测绘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陈超,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程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质检专家库专家王辉分别做了题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测绘单位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与运行》、《实景三维质检内容、技术与方法》《房产测量主要内容及质量控制》、《GB/T 24356—2023<测绘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宣讲及修订介绍》的专题讲座。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专题讲座,参会学员对质量管理的政策法规,新修订的GB/T 24356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运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实景三维建设、房产测量等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学习,对指导今后的实际工作有重大帮助。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16日上午本次培训课程全部结束。为巩固学习成果,查找和补齐知识短板和知识忙点,举行了线上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谭明建秘书长简单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并表示学员应与时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地位,要从维护国家质量安全的角度去深刻认识自己的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担当和作为,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4.png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学员了解了省学会所做的工作,加强了与学会的联系,授课的各位专家,既有宏观的理论政策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对指导实际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