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密及成果档案管理第二期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10-08 09:49:35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全省地理信息安全管理,规范涉密资料测绘成果使用和保管行为,提高从业人员保密意识和管理能力,促进我省测绘事业和地理信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9月26日—9月28日,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委托,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四川五维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务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密及成果档案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在成都郦湾国际酒店顺利举办,220多名来自我省测绘地理信息生产一线从事涉密测绘成果生产、使用和保管的测绘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9月27日举行了开班式,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谢维挺同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何文林同志,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谭明建同志出席本次开班式。

图片2.png 

开班式上谢维挺副局长在讲话中明确了开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从“高度重视地理信息安全、扎牢制度篱笆,守好安全‘责任田’、加强宣传教育,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三个方面向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学员要高度重视地理信息安全,守好安全“责任田”,并希望学员进一步提高地理信息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图片3.png 

谭建明秘书长简要介绍了省学会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安排及上课内容进行讲解,对培训纪律做出要求。他指出“希望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图片4.png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原省委保密办巡视员、国家局保密教育师资库、中国保密协会的保密教育专家冯宝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何文林,自然资源部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成果档案部主任、高级工程师陈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张尧分别做了题为《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保密思想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测绘地理信息安全》、《测绘地理信息档案管理》、《互联网地图服务与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培训学员对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保密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技能,进一步规范了涉密人员对涉密测绘成果使用和保管的行为,提高从业人员保密意识和管理能力。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28日上午本次培训班课程全部结束。为巩固学习成果,查找和补齐知识短板和知识忙点,举行了线上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图片9.png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谭明建秘书长简单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为学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并表示学员应与时共进,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地位,要从维护国家质量安全的角度去深刻认识自己工作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守好安全底线。

图片10.png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了解了省学会所做的工作,加强了与学会的联系,授课的各位专家,既有宏观的理论政策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对指导实际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Copyright©2019版权所有: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蜀ICP备蜀ICP备20020493号-1